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11 04:30:00
日報

麵包超人大電影:軟綿綿與雲之國 緊湊刺激,短而精彩

分享:

東京奧運剛於周日(8日)結束,在奧運前後的平日下午,TVB重播《麵包超人》動畫節目,剛好配合《麵包超人大電影:軟綿綿與雲之國》在戲院的上映,對於喜歡麵包超人的朋友來說,能夠緊接日本映期,在大銀幕觀賞最新的電影版,絕對是一大喜訊。《軟綿綿與雲之國》片長只有短短63分鐘,但節奏極之明快,相比起近年不少日本和歐美動畫長片,實在精彩得多。
 

《麵包超人》由已故日本漫畫家和繪本作家柳瀨嵩創作,最初是一本親子繪本,後來發展至電視動畫、電影和電子遊戲等。電視動畫早在1988年推出,1991年曾經在亞視播映一段非常短的時期,直到2006年,轉由TVB購入版權播映至今。至於電影版,在1989年上映第一部大電影,隨後每年通常安排在6、7月期間上映。《軟綿綿與雲之國》已經是《麵包超人》的第32部大電影,卻原來是第一部在香港公映的《麵包超人》電影版呢!


配合奧運的氛圍
「雲之國」是天上所有雲朵出生的地方,在雲之國裡,大樹孕育著一班雲寶寶。向來作惡多端的細菌人想以細菌液對付麵包超人,卻意外地射上了雲之國,令到其中一個雲寶寶來到地上。紅精靈對這個雲寶寶愛護有加,並且為她取名「軟綿綿」,彼此成為好朋友。但她們不知道,細菌人正密謀利用軟綿綿的雨點水滴力量進行邪惡計劃。

可能因為今年剛好舉行東京奧運,《軟綿綿與雲之國》電影開首的時候,特別安排了一場運動會。運動會在麵包超人運動場舉行,一眾《麵包超人》裡的角色在不同的運動項目中競賽,他們更演唱了多首大家熟悉的歌曲,熱熱鬧鬧,開開心心,非常配合暑期看奧運的氣氛。另一方面,細菌人製造的其中一款機械人,更會擺出健美操的姿勢,這些設計和鋪排,別有一番心思。


別有一番啟發性
《軟綿綿與雲之國》以紅精靈和新角色軟綿綿為主線,確實有點令麵包超人迷——特別是男孩們感到意外,但卻因而為這部新的大電影加添了一份新鮮感。跟平常的《麵包超人》電視動畫一樣,這次電影版依舊節奏明快、劇情緊湊,結尾一場正邪大戰更是緊張刺激,大人與小朋友都會看得極之肉緊,非常投入。

筆者愛看動畫,也曾經為親子電影節策展,我認為一部好的兒童動畫,除了娛樂性,更要有教育意義,並且能夠帶給小朋友啟發性。在《軟綿綿與雲之國》裡,雲之國製造出各式各樣的白雲,當大家細心觀看這些雲朵,會認出它們原來是某些人物和動物。這令我想起,平常我們看到天空上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雲朵,會賦予想像力,想像它們是甚麼東西。《軟綿綿與雲之國》不單啟發小朋友對事物的想像,更提醒長大成人的我們有著一份與生俱來,無窮無盡的想像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