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4-08 13:40:00

麻煩事處理者(二)

分享:

作者:黃守東

於公關能否左右傳媒報道負面消息?這裡作簡單的解釋。新聞及言論自由是香港社會其中一個重要的核心價值,即使政府又或大型企業,只要有失誤的地方便會遭到傳媒報道及輿論負評。傳媒具有監察政府及社會的責任,這是斷不能由公關人員所能夠簡單左右影響的。

在面對公眾發布訊息、解釋或澄清的時候,公關人員往往會對所發布的言辭作出修飾,以達致最能表達意思、最莊重恰當、最尊重場合、最適當傳遞訊息及最符合企業形象等的效果。這時候可能會造成一些朋友的誤解,以為公關是在編撰失實的故事以作某程度上的欺騙觀眾。這亦是錯誤的想法。

在公關工作上,持有誠信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失卻誠信的企業及個人會在公眾及傳媒面前失去公信力,從而影響自身的形象。所以「講大話」對公關而言是一項「大忌」,無論正面訊息的發放或是負面新聞的解畫,我們都會作一定程度的包裝修飾,達致最佳的發布效果。然而這些的修飾,必須是在事實基礎的前題下,在不影響事實以及偏離意思的原則下所作的。

至於是否企業接待員,以我們的經驗或許可以這樣理解:公關人員的工作是與企業有關的不同持份者建立及維持關係。在許多的情況下,企業與客戶、潛在客戶、政府、民間團體以及傳媒等等的聯繫活動、互訪參觀及禮節性拜候的工作都會由公關人員負責統籌,令企業可與各持份者保持有適當的溝通渠道。當然,這只是公關的其中一部分工作,不足作為對公關工作的全面描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