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8 04:30:00
日報

E先生來自過去的不幸事件

分享:
Edan被舊情人暗示曾經出軌。

Edan被舊情人暗示曾經出軌。

任何人的戀事,都是其私事,所以藝人戀事,也是他與她的私事,只不過被當成眾人之事。其實,關我鬼事。 

1. 我不是不八卦,正如讀書時得悉誰和誰拍拖,也會「WOW」出來,如果是一些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的配搭組合(例如某阿Sir和某女同學),除了「WOW」,更會補多句:「唔X係吖!」

2. 就像這個星期,當知道黃宗澤原來和能言善辯玻璃朱拍過拖,我在心裡也立即「WOW」了一滴,然後好快回復平靜——我根本不知道玻璃朱是誰,也不能立即辨別佢個樣,畢竟港台視點31 Show出來的那個玻璃朱,同我自行Google看見的玻璃朱,不太Match。

3. Sorry這一篇談的其實不是玻璃朱也不是Bosco,二人那段陳年戀事,很有可能是因為是但一方(或雙方)少不更事,況且那時候,兩個都不紅,不紅藝人的戀事,真的純屬二人之間的事,難怪黃宗澤被問起時也相當尷尬;而事實上,這單連男方維基也沒有被記下的戀情,是由女方單方面爆出來。

4. 大家真正關心的,是Edan的疑似出軌。

5. 時代明明進步了吧,但原來,人的八卦,跟時代的進步並沒有任何關係,有理由相信,一個剛剛才知道火原來可以烤熟豬肉的原始人,跟懂得用氣炸鍋整叉燒的新類型人,可以一樣咁八卦,分別只是,原始人只能用尚未發展得完善的語言,跟相熟的古人嘰嘰咕咕分享,現代人,就可以上網留下三兩句或千字文,宣洩,將(一件明明跟自己無關的)事情發酵,發酵到變成世界大事。

Edan在IG動態作出回應。

Edan在IG動態作出回應。

6. 就像兩年前「安心事件」(現在說起來恍如發生在遠古的事),再沸沸揚揚,男方根本不需要在事件被揭發後專誠開Press Con向公眾道歉——我不知道其他公眾點諗,但作為公眾之一的我,真的從來都沒有嬲過許志安——連半秒也沒有嬲過,黐線,我憑甚麼去嬲(回想起來,我試過用那個包含某種動物的花名去嗌他,真正要道歉的可能是我)?他真正需要道歉的,由始至終都只是那一個人,但他依然願意走出來,不惜形容自己為「壞咗嘅人」(現在重提這一句,恍如談及一些發生在遠古的歷史名言),聲淚俱下,責備自己,挽救形象。

7. 對於藝人,不論喜歡或不喜歡、紅或不紅,公眾都會自行建構一個形象,這個形象可能好,可能不好,甚至可能勁衰,衰到足以判一個藝人無期徒刑永不超生;而建構這些形象的根據,自然是基於藝人本身的言行(以及某程度上由不得他去操縱的第三身陳述);這些形象,是對藝人的判斷,是在符合最大多數人的心理和願望下的判斷。

8. 藝人被放在市場,便不再是一個單純的人,而是被抽象化,化成一個(或一個以上的)概念:某藝人被認為代表毒L,一旦發現原來曾經溝女無數,便是欺詐;某藝人被認為代表純潔,一旦被揭發也曾出軌偷食,就是絕對地不道德。

9. 而離奇在,公眾判斷一個藝人道德不道德,通常主要來自情愛與性的言行上——誇張一點講,一個殺過人的藝人,隨時比起偷過食出過軌的藝人,更大可能獲得公眾體諒原諒——殺人,一定有苦衷嘅;偷食?咪純粹賤格囉。

10. 每人都有過去,重點是這些過去是否仍然存在?是否還主宰著當事人?構成了他的現在,並在一定程度上延伸至未來?我諗,我只會留心Edan的未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