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9 13:45:00

YouTube居然好聲過黑膠!!!

分享:

筆者之前已舉了兩個例子,說明甚麼時候YouTube會好聲過黑膠,換句話說,就是黑膠衰聲過YouTube。其實已經存在了很久,只是沒有人發現罷了!

 

發燒友要注意,基本上YouTube會比1992年打後的德國版和1993年打後的荷蘭版黑膠好聲,與及任何1994年打後出版的黑膠好聲,這是鐵一般事實!以上這些「假黑膠」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沒有了立體「音場」,即是說沒有層次分明的立體音像!
 

試想想,就算是30年代的78轉單聲道留聲機唱片,都有其立體立像所營造出的「音場」,而YouTube的音樂,雖然是MP4和MP3壓縮檔案,但亦都有其立體「音場」。那麼自1994年起所生產的黑膠豈不是人類音樂文明的大倒退?但世界上的黑膠迷仍然樂在其中,就好比很多人已經習慣了把提子汁當紅酒品嚐,成為人類文明的大笑話!

 

今天筆者將比較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的兩個版本,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鄧麗君《我只在乎你》YouTube版本

註解:這顯然是個劣質的數碼檔案,但它的音場仍然存在,比那些180克的復刻版仍優勝。

 

第二位:鄧麗君2003年日本版精選Vol.2 LP

註解:人聲薄弱,好像唱得沒有氣似的,原有的立體音場完全消失了,人聲和音樂聲抄成一碟,真係衰過聽YouTube! 就好比人參茶沒有了人參,那還能叫人參茶嗎?簡直侮辱了鄧麗君和欺騙廣大的消費者!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