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3 11:00:00

「小」朋友,「大」貢獻……

分享:

我們經常受到香港家庭、特別是小朋友的故事啟發,他們選擇透過Twopresents的網上活動邀請平台,為他人生活帶來改變。

他們做的事非常簡單:小朋友透過Twopresents網站發送生日活動邀請,並讓賓客知道除送贈禮物予「壽星仔」或「壽星女」外,亦可捐款予指定的慈善團體代替。捐款一部分交予受惠團體,另一部分會給予小朋友購買他們真正想要的禮物。

在眾多受惠於Twopresents的慈善夥伴中,本地慈善團體「母親的抉擇」是其中之一。母親的抉擇為因不同原因與家人分離的兒童及未成年的意外懷孕少女提供協助,很多小朋友透過Twopresents與他們分享生日祝福。

我們統稱Twopresents的捐贈者為「小英雄」,其中兩位選擇支持母親的抉擇的小英雄是10歲的Lily和6歲的Francisca。因身邊有被領養的朋友,令她們對母親的抉擇的使命感受更深。而她們的父母,亦與很多家長一樣,明白孩子並不需要太多禮物,期望能更積極地教導孩子分享與施予。

擁有年幼孩子的家庭亦被這種獨特的慶祝方式吸引。一歲Charlotte的父母最近為她舉辦了一個Twopresents形式的派對,以母親的抉擇作為受惠對象。Charlotte的媽媽認為她已有兄姊陪伴,擁有的已比她需要的為多。以這種方式慶祝生日,既能回饋社會,亦可讓Charlotte挑選一份真正想要的生日禮物 — 娃娃屋。此舉亦鼓勵Charlotte的兄姊於該團體擔任義工:透過參與Twopresents,小朋友有機會到訪母親的抉擇,親自送上捐款,以及了解更多該團體的工作。小朋友非常享受探訪活動,並選擇每年繼續以此方式慶祝生日。

Ad Block

不僅施予者受益匪淺,受惠機構亦深受裨益,尤其是透過參與Twopresents,令捐贈者進一步認識受惠機構,並願意提供更多支援。就好像Francisca,她的家人決定進一步支持母親的抉擇,參與橋樑計劃,成為橋樑父母,為需要暫時照顧的孩子提供為期八星期的照顧。

分享與施予令人歡愉,而且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我們感激所有「小英雄」和他們的家人,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重要的幫助及支援,期望未來Twopresents能繼續擔任捐贈者與受惠團體的橋樑,鼓勵公眾積極參與公益慈善。

Ad Block

 

Shirin Staerkle   Twopresents 創辦人

http://www.sie.gov.hk/go/twopresents/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