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3 13:30:00

玩樂@公屋  

分享:
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的規劃與時並進,提供合適的休憩康樂設施,以滿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的規劃與時並進,提供合適的休憩康樂設施,以滿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公共屋邨是不少香港市民安居樂活之所,除了為住戶提供宜居的環境之外,許多屋邨亦設有合適的玩樂及健體設施,以配合不同居民的生活需要。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新建的公共屋邨,均盡量以「綜合社區休憩遊樂」的概念,為兒童以至長者等不同年齡組別的使用者提供休憩康樂設施,包括兒童遊樂/長者健體設施,並會盡量將兩者設置在同一個休憩區,讓需要看顧同行兒童的成年人亦可在同一地方活動。目前,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共有約3,100套遊樂場設施和約2,000套可供長者使用的健體設施。

 

公共屋邨的遊樂場/健體設施必須由《香港房屋委員會遊樂場/健體設施代理商參考名冊》中的專業代理商負責設計、安裝及維修,並會提供安全證書,全部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此外,所有屋邨的遊樂場/健體設施,都會由原來安裝的設施代理商負責日後維修保養,確保設施維修妥當,安全可靠,讓居民可以安心使用。房委會亦會聘用獨立安全顧問,每兩年勘察全港所有公共屋邨的遊樂場設施,並提交報告和建議,以便房委會跟進所需維修。

 

為了與時並進,房委會和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會不時收集居民的意見,以持續改善屋邨的康樂設施。房委會亦會在更新或添置這類遊樂/健體設施時,考慮個別屋邨的人口結構變化、現有設施的使用狀況、環境限制和日後維修保養事宜等因素,設置合適的設施,來滿足居民的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