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1 12:05:00

「CP2Joy」的由來 (上)

分享:

身患嚴重肢體殘障,要在香港順利升讀大學和公開就業,立足社會絕非易事。我是張世豪,CP2Joy聲控輸入文字系統的研發者,出世時因醫療失誤,導致腦部嚴重缺氧,終身與輪椅為伴,生活起居須靠別人或父母貼身照顧。13年前,在特殊學校完成預科課程後,升讀大專電腦系統高級文憑和英國列斯城市大學的資訊系統學士課程。憑努力,終在2013年以一級榮譽畢業。

 

雖有佳績,但在就業路上,處處碰壁。因自身活動能力所限,只能用右手一指來拍打鍵盤,故難以在香港講求分秒必爭的職場上,與別人競爭。機緣巧合下,經羅偉祥先生和陳肖齡姑娘(契媽)介紹,認識了社企達人—凌浩雲先生。適逢微軟公司與博文教育公司,欲推出EClass家長版的手機應用程式給全港中小學使用,遂簽定為期五個月的工作合約。期間,因體能所限,難於追上工作進度,以致多次被其他同事埋怨。當刻,的確很無奈和壓力很大,亦體會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之處。約滿後,決定不與公司續約,想踏上研究院之路,冀能探索一些新方法或技術,用於復康科技上,以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

 

由於家境不佳,難圓升學夢。慶幸得到契媽悉心安排,認識了「利希慎基金會」總裁何宗慈女士,其後,有幸獲該會頒發獎學金全額資助學費和生活費,使我無後顧之憂,專注學業和研究。今年夏季順利碩士畢業,期間得到大學推薦,成功當選由青年協會所舉辦的「青年服務大獎」,並將奮鬥故事拍成短片「一分鐘一份情」,於電視播出。在頒獎禮當天,很榮幸邀請到浸大錢校長,親自蒞臨和頒發嘉許信,以茲表揚。

其後,更得到電腦系支持,研發一套專為傷健人士而設的軟件—「CP2Joy」。
 

Ad Block

作者簡介:

張世豪 CP2Joy聲控輸入文字系統研發者,幫助同路人無障礙使用電腦

http://www.sie.gov.hk/go/CP2Jo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