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02 16:23:00

三年一夢 匯水成川

分享:

十月初,Teach For Hong Kong(良師香港)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創辦的「薯片叔叔共創社」合辦了「教育跨界對談2018 -匯水成川」,邀請了商界及教育界領袖討論教育,一齊為我們打打氣,並慶祝良師香港三週年。

從簡單的小點子,到現在業務規模超過五六百萬的組織,三年走來, 良師香港要改變教育,改變社會的路從來不易。好記得一開始,根本沒有人認識Teach For America(為美國而教)的概念,我和團隊在大學的飯堂門外做招募,日曬雨淋地派發關於我們計畫的傳單。只過一會兒,我們便會在附近的垃圾桶,找回很多我們的傳單。從一開始,好困難才找到六位好有勇氣的年輕人參與,到這個學年,我們已經有34位項目老師,而且是從370份申請表中挑選出來。從一開始很多教育界的前輩認為此計畫不適合香港,跟我說:「Arnold,你是教育界的外行人,我們只會聘請修讀過教育文憑的畢業生。」到今年,良師香港的34位項目老師已經為19間基層中小學服務。而最賣力為良師香港在教育界宣傳的,正正是我們夥伴學校的校長們。表達意願想來年加入我們計畫的,亦有超過10間學校。

雖然機構目標遠大,但香港有接近五萬個中小學老師,而良師香港每年都只招募幾十名項目老師, 好多人認為我們眼前的工作,只是滄海一粟,影響還是很小。我非常認同和理解,但如果良師香港這場運動,是一個剛學走路的小朋友,我相信過去三年我們只是剛學會站起來,我們仍會繼續不斷成長。然而,向前踏出的每一步,正正需要社會上跨界別的支持,因為一個怎樣的社會,就有一個怎樣的教育。

匯水成川,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教育,參與教育,去延續良師香港改變教育的使命。

Ad Block

陳君洋 良師香港創辦人

更多資料:http://www.sie.gov.hk/go/teach4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