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2 06:00:00

何來正面?

分享:

上周末著手寫稿時,覺得很難選題。寫這個專欄是希望分享開心、有趣的事情,以減低社會的負能量,鼓勵大家從正面角度看事物,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但近來發生太多令人痛心的事情。


6月4日清早,英國傳來另一宗恐襲。3名兇徒用車在倫敦橋斬殺無辜者,造成多人傷亡,包括一名年輕準新娘。這已是英國兩周內第二次恐襲。其後數天,澳洲、法國等相繼發生恐襲,令人倍覺傷感。


在這混亂時刻,多國外交關係偏偏走向下坡,盟友不和互相責罵、針鋒相對,令世界處於極不穩定狀況,我們這些普通地球人只感到不安無助,對世局一籌莫展。經濟方面,多個大城市如香港、倫敦、溫哥華樓價瘋狂飆升,在這高壓環境下,身邊有朋友面臨失業,為前景徬徨。民心不靖,民意各走極端,政府管治更是舉步維艱。與長居加拿大的80歲母親傾談,她說人生雖然過了多個十年,也覺得現況確令人特別擔憂。我們的結論是,可能通訊發達,新聞很快便會傳到眼前,令事情惡化的機會加大。


得悉那麼多壞消息,心情也沉重起來,如何寫一篇正面文章?眼前突然出現一個電台口號:「總有開心的理由!」未必說得上開心,但一定有正面的。

英國恐襲眾多報道中,有英勇感人的故事。有人冒著生命危險試圖擊退兇徒,有陌生人互相幫助,替傷者止血,陪伴等候救援人員到場。痛失親人的家屬走出來激勵人心,呼籲大家不要向恐襲低頭,珍惜每一天,繼續好好生活。在最黑暗的時光,人最美好的一面總會照耀出來,這便是正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