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03 11:00:00

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

分享:

朋友相聚,話題離不開子女親人,今天一般家庭在培養孩子方面十分吃力,育有特殊教育需要孩子(Special Education Needs 簡稱SEN)的父母,壓力就更大。如何跨過障礙,一家人與孩子一起細步同行,決心與適當支援同樣重要。

根據相關政府部門的數據,香港有逾六萬名SEN學生,數字並有上升的趨勢。這可能與公眾認知度增加,更多人主動或經轉介接受評估有關;亦可能因為SEN分類增多增闊、評估的方式變更或其他因素。無論背後成因為何,肯定的是,對家長來說確診一刻同樣難受,同樣感到無所適從。

孩子被評為SEN,並不註定他一生路難走。相反,這只是起點,讓我們客觀地認識孩子的能力,理解和體諒他的不尋常,一起面對接下來的連串治療及訓練。孩子的將來,視乎今天的你,怎樣陪伴他走過這一段路。

聽過很多家長訴說內心的徬徨,不知路該怎行。有些家長慢慢適應下來,亦會學懂欣賞孩子的優點,簡單如孩子懂得愛錫父母,在家長疲累時他努力安靜下來,都是可愛之處,看似基本但絕非理所當然。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強項,即使有發展障礙的孩子亦然,可能他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或是豐富的藝術細胞。

前陣子,社聯得到扶貧委員會的支持,建立一個名為「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的網站,並已啟用。內容集合專家智慧、社區資源,以及同路人分享,以路線圖的設計協助處於不同階段的家長,協助他們一步步與孩子同行跨過障礙。

在這場親子障礙賽上,我們與你同行。

 

「來跑一場親子障礙賽」網站

https://www.sen.org.hk/

 

親子障礙賽上,你們並不孤單 (照片由作者提供)

親子障礙賽上,你們並不孤單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