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26 06:00:00

偷閒理髮站

分享:

對我來說,去美容院做facial或者到理髮店剪髮,都是我寶貴的偷閒時間。我最怕遇到一些喋喋不休的師傅,「上星期放假去咗邊度玩呀?」、「尋晚套電視劇好正,有冇睇呀?」。我也明白他們只是想跟客人拉關係,但我倒覺得付了錢還要應酬對方,實在是俾錢買難受。近來我認識了Amy的「活髮社」,終於可以捍衛我理髮時的一刻靜休時間。

走進活髮社,裝潢有點優雅,到處都是鏡子,基本上從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顧客的出入。裡面沒有悠揚的音樂,只有風筒聲和花灑水聲,也沒有吱吱喳喳的人聲;有的顧客在看雜誌,有的閉目養神,師傅也埋首於護理一絲絲的頭髮。我就是喜歡這種專注和安寧的氣氛-這是一間由聽障人士開設的理髮店。

Amy是一位聽障人士,30歲才確認自己是嚴重聽障。她不甘心從此走上一條容易被人瞧不起的道路,加上她認識的聽障人士,都不能在職場上謀得一些受人尊重的職位。於是她用了5年多的時間,邊做邊學剪髮護髮,在去年開辦了「活髮社」,聘請了15位聽障人士,讓他們大展拳腳。隨着科技進步,事實上聽障已不是甚麼大障礙。活髮社現時九成以上的預約都透過WhatsApp進行,顧客需要服務的日期時間、要護髮、剪髮或是染髮,都一一利用手機交代清楚。再加上店舖的一些簡單配套,例如到處的鏡子,令聽障人士可以一眼關七。基本上他們提供的服務水準,跟一般理髮店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如果大家有興趣享受這班聽障人士提供的理髮服務,不需懂得手語,只需要摒棄傳統的打電話預約,以WhatsApp溝通,無障礙理髮,就是這麼簡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