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08 04:30:00
日報

入夜搶麵包

分享:

上星期一家四口在銅鑼灣入夜奔跑,為的就是搶麵包。這是一個有意義的遊戲,小朋友玩得興奮,大家出了一身汗,也讓了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得到溫飽。

我們參加了一個機構Breadline的活動,他們每星期五晚都會召集義工,到香港各區麵包店收取免費麵包。香港作為一個富裕城市,逃離不了貧富懸殊的社會問題:每天送到堆填區的剩餘食物高達3,600噸,可以擠滿250架雙層巴士;但另一邊廂卻有兩成人每日在貧窮線下掙扎,僅有30元去解決每日三餐,長期缺乏溫飽。有見及此,Breadline聯繫了全港不少麵包店,每天關門前,把當天賣剩、原本都會落到堆填區的麵包捐出,由義工收集,再轉贈予不同慈善機構和社區中心等,成為弱勢社群翌日的早餐,甚至午餐和晚餐。

上周五我們也選定了三間在銅鑼灣的麵包店,由晚上七點半開始收集麵包,直至九點。七點半我們先到第一家麵包店收包,這裡收到17袋麵包,大部分是方包和排包。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活動,未有太清晰概念可以收到多少麵包,反正帶了六個大環保袋,第一間已經擠滿了一袋半。望望手錶,第二、三間都是九點才關門,有一個小時多點的時間,正好去食個簡單晚餐。誰不知食到一半,負責人短訊我:「第二間麵包店改了早關門,八點半要休息了,你來得及嗎?」好,反正參加了,一定要漂亮完仗。於是我立即放下手上的凍檸茶,一家四口由鵝頸橋跑到蘭芳道,爬入已落半閘的麵包店,又成功收了27袋麵包(圖一)。這時一家人已滿頭大汗,一人手持一大袋了。好了,最後一間了。本來還打算完成最後一站,慢慢由銅鑼灣走路去天后的收集站,誰不知在這裡收了67袋麵包,全晚總共收了104袋麵包!算了,還是搭車去天后收集站(圖二)吧!

(圖一)

(圖一)

(圖二)

(圖二)

這晚Breadline一共收了約1,700多袋麵包,最厲害的一位義工收到172袋。組織把收集麵包這活動演化成一個比賽,為參加者記錄成績,增加趣味性,也讓大家更有動力再參加。這實在是周五晚一個合家歡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入夜搶麵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