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1-14 04:30:00
日報

再見釣魚翁

分享:

今天與那釣魚翁又再見面,可能是最美的一次,可一不再。

曾住西貢大埔仔村,常跑往清水灣,沿途常與釣魚翁見面。現在每次走山路經,探望「老翁」都有一份親切感。以往多由五塊田出發,貪其可走完釣魚翁郊遊徑。近年相約友人,多以坑口港鐵站為集合起點。無論哪條路線,都是經山徑走過釣魚翁,向清水灣大廟進發。

今天由坑口起步,走到半見村再會合友人,輕鬆石路走上禾塘崗、澳貝村到坑尾頂村。開始山路走上洋山,一直往上接釣魚翁郊遊徑。此徑跨越沿清水灣海域的山巒,亦表示沿途皆可眺望海邊風景。不久走到一個人生交叉點,左邊是未命名路線,走向香港三尖之一的釣魚翁頂。右邊是續沿郊遊徑,繞過釣魚翁山腰走向大廟,比較輕鬆。

我們走著,在「老翁」身旁經過。回望,釣魚翁、清水灣一灘、二灘,藍天、碧海、綠草、山巒,盡收眼底。左邊是一望無際海連天,是多年來眼下最清明的一天。遠處的青洲、果洲群島,清𥇦可見。記起當年與舊同事們行山,有「金毛」小狗、有十歲小孩,就在這個休息點談天說地。前幾年又與中學同學聚舊走這一段,我以大背包帶上十支細樽裝啤酒,還帶上重用冰磚、開瓶器。當日就在這裡,一班同學在山上,一面喝冰凍啤酒,一面欣賞如詩美景,夫復可求。

從山上眺望,前面是布袋澳,後面是浮在海上的高爾夫球場。續走到大廟,俯瞰佛堂門天后廟及東龍洲。同行友人分享每年天后誕在大廟的盛況,過萬遊人從四方匯集。尾站布袋澳,漁村情懷,是最完美的午餐。這亦是我至愛的「海鮮跑」終點。人老愛懷舊,今天再見「老翁」,還是要享受現在。景物再見後可再見,親人再見後卻未必可以。珍惜!

這是我至愛的團體走山路線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