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04 04:30:00
日報

出獄後的大隻佬

分享:

要形容在囚人士,或者會立即聯想到兇神惡煞、大隻佬等等。其實他們的粗獷﹑健碩,不無道理,曾經入獄的彭艾烈Rizzy(圖)別有一番體會。他四年前因製造爆炸品等罪入獄,目睹監獄內有不少隱世高手,經歷長時間﹑沒有健身器械下,利用自己的體重徒手健身,鍛煉出八嚿腹肌和一對老鼠仔。Rizzy在入獄的三年期間,由於不想虛度光陰,於是從過往骨瘦如柴的小白臉,徒手健身至一身魁梧的體格。出獄後,他立即考取了健身教練牌並加入了健身行業,再回想還在獄中的朋友,個個大大隻隻,但奈何放監後在社會上卻十分渺小,重投職場不容易。他覺得不應白白浪費這班人的技能,於是開展了一個計劃,希望吸納一班對健身有興趣、有認識,甚至已經練得一身肌肉的更生人士,向他們提供正規訓練,引領他們入行。Rizzy邀請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健身教練朋友,聘請釋囚做助教,以學徒形式帶他們入行。這些更生人士可能好fit,但他們卻對系統化的上課流程沒有認識,這些知識Rizzy都會一一傳授給更生朋友。經過三個月的實習課程,如果學徒表現良好,Rizzy會資助他們報讀健身教練課桯,最後幫他們開班,招募學生,正式開展健身教練的事業。

除了健身教練計劃外,Rizzy亦以過來人的經歷,舉辦寫信聚會,寄信給在囚人士。他還深深記得在獄中收到信件的喜悅,那種沒有被遺忘的感覺。Rizzy認為對於在囚人士,尤其是一些缺少親友探望、刑期長的獄中人士,是十分重要的精神支柱。此外,他也推展了一個捐書計劃,讓在囚朋友也可以在獄中不斷學習,好好開展出獄後的生活。

不同人或會因為不同的罪名而入獄,但只要保持正向心態,獄中的生活也可以別有洞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