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4 12:30:00

努力奮鬥 不忘初心

分享:

剛踏進新一年—二零二零,CP2Joy很榮幸被「港.故仔」(https://youtu.be/etjr3udf_y4)邀請做一輯專訪,以「香港七百萬人,成就不一樣的故事」為題,分享公司創辦人—我張世豪的求學和創業之路,細說一個嚴重肢體殘障人士,由特殊學校、職訓局、英國大學畢業,到公開就業,其後幸獲「利希慎獎學金」於浸大完成碩士課程,繼而踏上創業之路。衷心多謝浸大公關部門、特教生支援部門項目主任—陳麗芳小姐、創新服務學習中心—陳壁瑩小姐、「港.故仔」( http://bit.ly/2TjvLau )拍攝團隊—Mandy and Wallace和電腦科學系鼎力支持下,整個拍攝過程才能順利完成。

專訪中,我分享了個人經歷,一路走來亦非一帆風順,可謂荊棘滿途。回想十多年前入讀職訓局,當時,對電腦編程毫無概念,加上公開試成績好差,以致個人自信很低。於是,家父對我語重心長地說:「兒子,當年我小學畢業,當校工、洗碗工人,一切從低做起,經廿多年努力奮鬥,才可成為西餐總廚,養妻活兒。因此,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只要用一雙巧手和熟練技術,才能闖出名堂。」自此,我專心一致鑽研電腦編程技術和伺服器系統管理,屢敗屢試。經長年累月的努力,才能獲得社會和浸會大學認同,給予一個又一個的學習和實戰機會,搭建屬於自己人生的舞台,這一切證明努力並非白費!

Ad Block

在創業路上,除了要專注和打不死的精神,還要創新頭腦,不斷尋求技術突破。我得到大學創新科技基金資助,研發一個「七字鍵盤」,方便中風或手指失去活動能力的患者,以拍打方式輸入鍵盤上的字母、數字、符號和常用的組合鍵。產品預計明年初可推出市場,不但可幫助更多同路人,而且確實將多年來所學的知識和職場上的實戰經驗實踐應用,對社會作出貢獻。此乃吾之初心,從一而終。

我—張世豪永遠相信只要堅持,才有希望,感謝一直給我希望的每一位朋友,同學,老師及家人。   

Ad Block

 

作者簡介:

張世豪 CP2Joy聲控輸入文字系統研發者,幫助同路人無障礙使用電腦

http://www.sie.gov.hk/go/CP2Jo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