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3 04:30:00
日報

又冇人需要負責?

分享:

香港又創下世界紀錄!一次只涉及4千多人的選舉,動用了數以千計公務員參與,居然要用14小時點票。到底,是管理的出現問題?抑或設計流程的出問題?還是執行的人員出問題?不過,問來也是多餘,反正一如以往,沒有人需要負責!
 

特首已說了這次點票延誤是「相當嚴重的問題」。然而,如果嚴重的問題,會有人負責嗎?選管會、選舉事務處會有人需要為這「世界級」的失職而需要承擔責任嗎?

坊間有很多講法,說選管會及選舉事務處很「黃」。我認為大家不須以此作為切入點,因為這樣反而幫了些犯錯的人帶上光環。其實,單是一而再再而三在選舉上的問題,選管會已經需要問責。

還記得2019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問題一籮籮,甚至製造出軒然大波。問題包括非選民排隊阻長者投票、被投票、圍票站、候選人被恐嚇等等……製造出泛暴派企圖「奪權」的危害國家安全險況。幸好國安法的一錘定音,局面才安定下來。如此種種,正是源於選舉上的問題!
選管會以及為選管會提供行政支援的選舉事務處,一次又一次在選舉上都出現值得「合理懷疑」的問題,奈何每次都不了了之,沒有人需問責。這監管不力的問題,又是誰之過?

又冇人需要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