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01 06:00:00

另類天氣女郎

分享:

報道天氣的「天氣女郎」是不少港男的女神,或許因為天氣沒有新聞般嚴肅,可以表達得輕鬆、跳脫一點,因而盡顯女神們的可愛和嫵媚。香港也出產過不少街知巷聞的天氣女郎,早一輩的有吳咏梅,後起之秀有「帶大家跳出香港」的黃婉曼,她們都有個共通點:靚女。或許辛苦忙碌一天後,大部分觀眾都希望扭開電視機,有一些「養眼」的面孔可以跟大家say hi。


法國有個電視台背道而馳,作出了一個大膽嘗試,邀請了一位特別朋友擔任天氣女郎。這位21歲的法國女孩Melanie是一位唐氏綜合症人士,她與一個慈善團體合作,推出其個人facebook,名為「Melanie做得到!」。她希望通過社交媒體,達成她一直想成為天氣女郎的夢想。她強調「雖然我有點兒不同,但我可以證明給你看,我一樣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她向當地電視台發出戰書,表示如果她的facebook得到10萬個「讚」的話,電視台應該考慮給她報道天氣。結果出乎意料,只有約一個星期的時間,Melanie已獲得超過20萬個讚。最後她獲得當地電視台France 2的青睞,並且為她提供了4天的培訓,包括如何在鏡頭面對說話自如,也要她學習怎樣配合特技效果,例如在虛擬地圖前,指著不同地區講述天氣情況。坦白講,要一個普通人身處電視台錄影室,面對著多個鏡頭,神態自若地演說,也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Melanie真的做到了,她所報道的天氣環節,獲得了該電視台歷史上的最高收視。


香港的天氣報道一向以靚女掛帥,或許電視台老總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做法,成就另類天氣女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