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14 12:30:00

台灣人的決定

分享:

上次我在本欄中預測台灣2020總統大選會由韓國瑜勝出百萬票內,並認為立法委員議席會由三大陣營瓜分; 結果卻是蔡英文大勝韓國瑜265萬票(817萬對552萬),也成為歷屆民選總統票數之冠,至於立法委員113席則民進黨仍是過半(61席),國民黨佔約三成(38席),而新組成的民眾黨則佔5席,其餘的由時代力量等小黨共佔9席。 這樣的選舉結果與我預料的相差得很遠。

我的想法是韓的造勢大會人氣很盛,且為庶民人心所向,且他對中華民國充滿熱誠;他和其妻李佳芬的演說令人感動,對弱勢群體也十分關懷;雖然不少人認為他是草包,言語粗俗,其貌不揚之類;但我卻看見他的率性。有人以為他是個賣菜郎又或推銷員,我卻認為他具智慧和變通,是個另類的政治人物,所以才有不少平民百姓和國內外僑胞喜歡他。可是,時勢造英雄,他從當選高雄市長成為傳奇人物,人氣急盛半年後,便遇上香港的反送中事件,這個震撼彈便令蔡英文拿到原子彈一般,一鋪過要把韓國瑜轟燬。事實上,民進黨的網路攻擊已經令韓抵擋得十分吃力,現在還經歷了這顆原子彈,他又怎能不粉身碎骨呢?

當台灣人看見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電視熒幕前的暴警打壓人民便血淋淋呈現眼前,他們又怎會不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震壓對待呢?所謂唇亡齒寒,台灣人才會力挺香港抗中,不要淪為中共的一國一制的城市,在他們眼中一國兩制根本是徹底的謊言。所以,當習大大在去年初提出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後,豈不更加劇了台灣人民的反感,更加不相信一國兩制可行,也就是說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因此,這次那麼多人(約1430萬,約投票人數的七成五)出來投票,不但是青年人,也包含不少中間選民,他們對恐中反中的情緒便藉此一票發洩出來,就算蔡英文過去的政績很差,他們仍然狠狠地投給蔡。台灣人這次的投票也是狠狠地打了中共一大巴,因為中共對香港實在做得太差勁,說得俗點便是「抵死」。台灣人有這樣的決定實在是香港林鄭和習大大以反送中法送給蔡英文最佳的助選大禮,蔡應該請他們兩位吃個大餐,然後一起商談如何可以和平共存,更請他們高抬貴手,不要再搞局,這樣便皆大歡喜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