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5 04:30:00
日報

同心就事成

分享:

當接到一個又一個在武漢港人的求助個案時,坦白說是有點不知所措。作為一個一直協助內地港人的機構,我們當然明白,向政府反映要求「包機」接回港人是最直接的方法,但要到疫症重災區救援,是需要很多有心人的協助。雖然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但設身處地了解過武漢港人的情況,是絕對需要協助的。


我們見到一些原本支持「封關」、支持空服員罷工的泛民議員,也立即撲出來要求政府包機……這正正就是「今日的我忘記了昨日的我」,然而,他們不只忘記了「昨日的自己」,同時也忘記了其他人……他們好像忘記了,一班包機是需要大量有心、有熱誠的自願者,才能完成這艱巨的使命。


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決定包機,並由國泰和港龍到武漢接回港人的消息傳出時,我首先想到的只是前線員工:入境處職員、衛生署職員、醫護人員、其他公務員、機師、空服員及負責工程的機組人員等,全都是無私地、勇敢地接受這項任務。他們除了對部門有承擔或對公司有承擔之外,也對香港人作出了最大的承擔。


試想像,他們大可以像早前罷工的那批醫護人員一樣,以個人安全為由拒絕這項工作。他們沒有這樣做之餘,更勇敢地接受了任務,親赴重災區作救援工作,這種精神,是值得每個香港人作出嘉許的。


我亦相信,這種精神,正正是讓香港重回正軌的推動……想得太天真?或許是吧!但我絕對相信,只要香港人團結起來,總會找出脫離困境的道路。就像這一次包機拯救行動一樣,當滯留於困難中的港人,在絕望時聽到熟悉的聲音、伴隨真摯的問候、再步進熟悉的航空公司客機,開展期待已久的歸程……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