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3 10:05:00

國際航空樞紐

分享:

筆者從事航空業超過30年,見證着它的發展。香港國際機場在政府、香港機場管理局及航空公司的努力下,航空業一直發展順利,而國際客運及貨運量更長期佔據全球高位,成績有目共睹。
不過,新冠疫情令全球的航空業受到重創,而香港亦不能獨善其身。機場航班數目大減,本地航空公司更需要大幅裁員,航空業的前景實在令人非常擔心。
就在這個時候,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首次提及鞏固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這對航空業來說無疑是一場及時雨,一支強心針。須知這個定位代表國家將會以相關政策大力推動行業發展。舉例說,在政策支持下,我們可以和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爭取航權,拓展新航線、新市場。業界亦可以通過海空及陸空聯程模式,以香港為樞紐發展大灣區一程多站的旅遊產品,並在海外推廣,商機無限。香港特首亦在這次施政報告中,談及航空樞紐的發展路向,包括機場城市相關基建、跨境合作,及人才培訓等。
我們相信,疫情總有一天會過去。到時候,在國家政策的推動及在業界的努力下,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將會更上一層樓,而航空業亦會再創高峰,並為香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