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14 04:30:00
日報

在新聞台上班的最後一天

分享:

終於上星期五完成在Now  TV新聞台13年的工作。
不捨,但已經有心理準備。公司的人事經歷了一年的變化,加上近年身心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毛病,也該休息一下。所以,最後一天上班的心情特別平靜。 
 

近日公司有很多同事離開,But the show must go on,保持專業地做到最後,要優雅得體地說再見,畫上個美好的句號。

2008年加入新聞台,對新聞一點也不認識的我是個極大的挑戰。但有感於不能容忍自己,每天很舒服嘻嘻哈哈地做電台節目,要跳出comfort zone去認識這個世界。

那時候羅燦是「晨光第一綫」其中一位的嘉賓主持,他邀我去電視台做新聞節目的主持。既然他夠膽找個對新聞零認識的人工作,我就心口掛個勇字,向新聞界挑戰!

老實說,當初開始的時候真的很吃力,做電視節目比廣播複雜很多,要兼顧時事的認識外,妝容和儀表簡直是我的死穴!原來當我聆聽嘉賓說話的時候經常「鎖眉」,有時候聽到不愜意的說話,表情又出賣了自己,哈哈!一向也不懂化妝,每朝做節目的化妝和髮型都是要自己弄,初看在電視上的樣子真的「不堪入目」,難為了觀眾的眼睛!

做傳媒確有一份非常大的使命感,做新聞節目就是守在向公眾報道的最前線,有任何突發也無論如何要作好準備。經歷菲律賓人質事件、消防員殉職、人大831、六四燭光晚會、雨傘運動、逃犯條例修訂、立法會選舉、國安法、蘋果日報、初選的47人被捕、教協、支聯會等的解散……每一件大事小事也和香港人一起去經歷,每一次在鏡頭面前都忍著眼淚,要表現淡定把報道做好,更打通我對新聞時事的任督二脈!

很榮幸和大家曾一起同呼同吸,感謝所有觀眾、同事和受訪的嘉賓們教嘵我的一切。 

Ad Block

永遠記著美好的,我會繼續努力,大家加油!

 [email protected]/ 「中女」的「中」, 是盛放的意思,中女萬歲!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