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9 06:00:00

城大動物醫療中心開幕

分享:

城大動物醫療中心下星期正式開幕,標誌香港動物醫學的重要里程碑。這個位於深水埗、佔地33,000平方呎的全新動物診所,將會取代現時佔地18,000平方呎的城大太平道動物診所,成為全港最面積最大的動物診所。美國大部分州份都有大型動物診所,有些是私營的,有些則設於獸醫學院內,但香港連普通醫院的床位也不敷應用,如今我們有這樣的大型動物診所,真是難能可貴。
 

城大動物醫療中心設有八個專科,包括外科、內科、皮膚科、心臟科、神經科、眼科和麻醉科。中心設施包括9個手術室、22個診症室、各為貓、狗而設的等候區和病房,每個專科又各設獨立套房。獨立運作的深切治療部,與24小時提供服務的急症服務合作無間,這項急症服務甚至像我們醫院的急症室一樣,擁有獨立出入口。醫學中心當然配備磁力共振、64切面電腦斷層掃描,以及數碼化X光機,從而提升資料處理及儲備功能。


憑着這些先進儀器及新穎設備,城大動物醫療中心不單造福普羅大眾,也能接收其他獸醫的轉介個案,對整個獸醫行業也有幫助。醫學中心亦積極回饋社會,最近承諾向明愛的「貓空動物輔助治療戒毒和康復計劃(貓空計劃)」提供獸醫服務。由於大部分吸毒者受社會孤立,連家人也未必願意親近,「貓空計劃」讓吸毒者透過與貓互動,從而改善心理狀況和生活技巧,慢慢重拾自信心。由於該計劃並不資助貓隻的醫療費用,故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將為這些貓隻提供免費治療。


所謂多多益善,少少無拘,城大動物醫療中心立志回饋社會,這些善舉還會陸續有來。  

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