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6 04:30:00
日報

執行力太弱

分享:

全港外傭強檢,方向是以抗疫行先,本應是好事一件,但政府執行力強差人意,鬧出令人搖頭的危機。

變種病毒得人驚,印度的情況更令人膽戰心驚。因此,當傳出東涌有外傭感染源頭不明變種病毒,政府把好關是合情合理的。然而,一聲令下提出9日內強檢,卻製造了很大社會反彈。

首先,有人認為此舉是歧視外傭。這一點我傾向相信政府沒有這個原意,但客觀上卻容易引起質疑。如果政府是以抗疫角度,要求外傭强檢,那一星期七日都跟外傭同住的僱主,為何無需任何強檢措施?難道變種病毒只敲外傭的大門,僱主卻天生免疫?

坦白說,我是支持以較強硬的手段處理疫情的,但對外傭「硬」的時候,對其他群組也應該一視同仁,以最高的標準去處理。一場球賽,球證執法鬆緊是尺度問題,但如果嚴緊的尺度只用於一隊,另一隊則寬鬆,則構成了不公平的情況。

正如到今時今日,還有很多持對抗態度的人,不打針、不檢測,甚至連安心出行也不安裝,隨時是令到疫病在社區大爆發的因素,但政府明知問題存在,卻仍然軟軟弱弱……這也難怪為甚麼多外傭團體會認為政府的舉動帶有歧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