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1 04:30:00
日報

夏寶龍國安法一周年講話

分享:

夏寶龍的國安法實施一周年講話,重點明顯不在於國安法,而落在管治者的條件和要求上。夏寶龍貌似客氣,但字裡行間卻暗藏不滿,只差一句「查找不足」而已。
 

夏寶龍把話說在前頭:「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必將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澳門絕不能缺席」。即是說,現在有了國安法,已沒有不作為的借口,國家未來已把你們算在內。


夏寶龍劈頭再問:「大家可以暢想一下,當我們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的時候,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光明景象?」接着把對香港的願景一一道來:包括告別劏房籠屋,民主、法治的進步與完備,繼續擔當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並成為「活力四射、中西合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


在現今這個「願景過多但戰略欠奉」的世道,港府竟然拿不出自己一套願景,而要中央代勞─中央不止出試題,還付上答案,現在更要捉着港府的手來寫,敢問這樣的學生,讓老師情何以堪?所以夏寶龍也老實不客氣,在國家第一個百年(2021年),直接給出第二個百年(2049年)的目標,叫管治者自己看着辦。


夏寶龍亦表達對「愛國者」的不滿,指出愛國者須「具有戰略思維和宏闊眼光,注重調查研究和科學決策,勇擔當、敢碰硬、善作為」,並須「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不得只顧鬥藍,明令往後要「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


夏寶龍以「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唯有奮鬥者,才能在歷史的年輪上刻印足跡」作結,這不是弦外之音是什麼?周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