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1 04:30:00
日報

太空人是幹甚麼的

分享:

大國訪問了神十二的其中一名太空人、湯洪波的姪子,問他是否知道自己大伯是幹甚麼的,他說宇航員就是在「每個星球上插五星紅旗的人」。記者再問「那你驕傲不」,那個幾歲的小毛孩點頭「驕傲」。
 

香港家長應該有點「震撼教育」的味道,因為你問問自己家中的小孩,他們能答出「太空人是在每個星球上插五星紅旗」這麼「大氣上」的答案嗎?這個答案,一次講出了國家太空計劃的全部重點。

高科技實力體現,否則如何能去「每個星球」呢?這是太空漫遊、把宇宙當成自己版圖的宏大理念,要讚!

政治觀念正確,太空人上到星球,固然也要做許多有益於民眾、科技發展的事情,但,「首先」,我們是一個中國人啊。沒有黨和國家的栽培,哪有機會讓太空人離地上太空?所以,去星球的任務,「首先」要展現國威,插上五星紅旗,正是最佳體現!

超英趕美的體現,你美國佬可以插一支星條旗在月球,中國人也可以有插上不止一支、是每個星球都插一支國旗的氣勢!

難怪,國內的微博大V「迷彩虎」對神十二的升空大呼「建黨百年最好的禮物,就是把黨支部送上天!」

他還說得有根有據,「根據我國明文規定,凡黨員三人以上應成立支部」,還說「中國空間站將成立全球第一個外太空黨支部」!

這條帖文引起各方熱烈爭論,有笑點有吐槽,基於國安法的考慮,咱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一個太空人姪子的訪問,一個微博大V的祝福,都讓我們看到了,成功的愛國教育,是如何改變人的思想和識見,讓一個連城市都未走出去的農村人,也把太空視作我國疆土領域而感到驕傲。太空啊,請為此顫抖吧! 

周一刊登/[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