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5 04:30:00
日報

好來好去的婚姻

分享:

自己有時候也很迷惘,到底婚姻是甚麼? 以前不明白,為何長輩經常說是:「找個伴兒!」不是應該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嗎?後來經歷過很多後,對「最愛」有所領悟。最愛,不是得不到的一個,放棄這份安慰自己的浪漫吧!不能再一起頂多是愛過,最愛的一定是和你在一起的人!但找個伴,好像找個在生活上照顧自己的人而已,沒有蕩氣迴腸,海誓山盟,相親相愛,一個伴算是甚麼?現在,人到中女年就明白,做個伴不是沒有愛,只是歲月把生活變得現實,哪怕是結伴外遊,睇醫生,扶上扶落,分擔生活上的開銷……遊玩時分享,憂愁時分擔,沒有某程度的感情,是很難作伴下去。而且愛,是會改變的,不會因為有了夫妻或情侶的身份,就一定是幸福到永遠!
 

婚姻只是一種身份的約束,但愛是在流動和改變的,能走到白頭努力經營不一定有用,怎樣也需要一點運氣。最近看到結婚18年也離婚的藝人深感可惜,但這趟的好來好去,引起了很大的反思。無仇無恨地完結,好像是個沒有理由的理由,既然仍是好,為何卻要分?很多沒有愛的夫妻仍糾纏在一起,通常也說要認命!但愛是最自由,可以愛或不愛,但婚姻是最沒有自由的身份,也令人失去自己。 無論是男或女,在婚姻中也有所犧牲,尤其是經過不同的階段,子女,金錢,個人喜好,時間,二人親密的關係……經過歲月的痕跡,累積的不滿,口角,磨蝕當初的愛,就算很想放手也沒有放手,也真的很幸運!或許,當一切的責任完成,完成了丈夫或妻子的任務後,要找回自己也不出奇! 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失去自我,仔大女大就找自己的路,理想或興趣,甚至發現還是和自己相處最適合,最終人生的領悟,就作出選擇吧!


想著對方的好,能做到再見亦是朋友,也是一種成熟吧!   


[email protected]「中女」的「中」, 是盛放的意思,中女萬歲!
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