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9 04:30:00
日報

姊妹同途

分享:

「在這裡,大家都可以放下包袱,暢所欲言,不怕家醜外揚。這裡沒有歧視,沒有排斥,只有關懷與支持,以及一班好姊妹跟我同行。」

義工Wendy是單親媽媽,初搬到上水時,人生路不熟,加上要獨力照顧過度活躍的兒子,生活壓力之大令她透不過氣來。為了減壓,她參加由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舉辦的新伙友伴姊妹「途」計劃,希望認識多一些朋友。
 

Wendy於咖啡室為姊妹預備食物。

Wendy於咖啡室為姊妹預備食物。

Wendy參與計劃的「互學互賞」交換平台,從中學習烹飪、按摩及美容等技能,人也逐漸變得積極開朗。中心亦與商界聯繫,為單親或新來港婦女提供「婦女友善」職位,工作時間由早上至下午三時左右,讓她們既可以投入工作,又能照顧家庭。Wendy便是第一位在計劃中獲安排到大型連鎖快餐店任職的婦女。 

得到社區的支援,Wendy亦很樂意成為義工,幫助他人。她到中心開設的「社區照顧者咖啡室」擔任咖啡大使,沖泡咖啡之餘,亦聆聽婦女們的心事,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安慰及支持。「有一個街坊要照顧四名子女,疲於奔命,整天都『黑口黑面』。但她來到咖啡室後,姊妹們之間的互勵互勉令她的臉上開始掛上笑容,跟以往簡直是判若兩人,朋輩的支援真的很重要。」

誠然,社區中的每個婦女就像是小小的一點,勢孤力弱;但點與點相連卻可成為線,線與線交織便成為網,變得牢不可破,還可以承托其他有需要人士。當力量凝聚後,婦女們能撐起的又豈止是半邊天?

註:新伙友伴姊妹「途」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