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28 18:30:00

守護每一個學生

分享:
圖片 : 真誠溝通。關愛學生

圖片 : 真誠溝通。關愛學生

從前開學,總是懷着盼望及戰戰兢兢的心情,希望見到久未碰面的同學,預備迎接忙碌而豐富的校園生活,也會憂慮班主任會否特別刻板及嚴肅。無論如何,經過個多月的暑假,回校上課的第一天總是帶着一份喜悅。

這個夏天對每一個香港人都是異常漫長而又沉重。對部份學生,開學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盼望,但對部份學生卻可能是一份恐懼!

經歷兩個多月的反修例運動,社會危機與撕裂之嚴重已遠超所有人的想像。新學年開學在即,無論學生、家長、老師、社工及輔導人員均擔心這些矛盾會伸延至校園,觸發欺凌行為,亦擔心大量學生因為連續不斷的社會衝突而面對情緒困擾。

情況實在不容輕視,各相關專業界別必須嚴陣以待,應對社會危機。香港中學校長會、社聯和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將攜手支援學生,並為教職員和社工提供訓練,建立應對能力及網絡。社聯亦會透過學校及青少年服務社工,為因社會危機而導致嚴重心理創傷及家庭關係決裂的學生作出轉介,協助他們獲取心理治療或精神科服務。

我們必須堅持,無論發生甚麼事情,必先守護學生,盡力提供一切協助。我們會一直陪著學生和家長走過這段艱難時期,以關愛包容化解糾紛;我們願意聆聽學生的心聲,讓他們感到愛與尊重,協助他們梳理心中的憤怒及鬱結。透過學校、社工及臨床心理學家的專業協作,致力令每一位學生都免於恐懼。

Ad Block

事實上,校園固有價值觀是應對危機的重要元素,包括關愛、聆聽、互相尊重和支援,師生們持守信念,絕對有助避免敵意和仇恨滋長。

最後,請任何人士或團體不要把學校和家庭捲進社會動盪的漩渦,這是年輕人的最後靜土和安全區,也是促進復和之地,大家應當共同守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