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26 04:30:00
日報

小孫女被貨車噴黑煙 促李嘉誠投資科創減碳

分享: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領投投資的一間科創公司Soil Carbon Co.,透過微生物科技,把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至泥土中成為固碳,一方面讓泥土更肥沃,同時又可大幅降低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可謂一箭雙鵰。投資的背後,原來有段有關小孫女的小故事。
 

話說十多年前,李先生的孫女還是小孩時,有次到高球場睇爺爺打球,李先生看到一輛貨車經過,在小孫女跟前排放出一大團黑煙,畫面相當震撼,令其立下決心,要為環保做些事情,否則對不住下一代,故此維港投資費煞思量,尋找能帶來改變的方案。而Soil Carbon Co. 把兩團泥土送給李先生,一團是普通的,一團是已固碳的泥土,顏色變得深,李先生打開禮物時,恍如看到地球未來救星,珍而重之地收藏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