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07 04:30:00
日報

後冠肺之中美關係(24)

分享:

根據《香港自治法》有關條例,香港金融界和銀行需要執行驅逐從事危及香港自由的個人或公司,把這些有關人的名字標記出來,關掉他們的戶口。至於大部分人更為担心的嚴重含義,便是美國會否在數月至一年內,中斷香港銀行進行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的金融交易系統?筆者覺得突然中斷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反而會繼續給你用SWIFT,繼續給你做美元生意,直至美國自已的利益都全部撤退了。舉一個例子,今年3月底中國批准「美國摩根大通集團、摩根史丹利、美國國際集團」等公司,他們可作為在中國大陸市場開展相關業務的公司的「主要控股股東」。這進步的安排令這些跨國金融集團可放心大展鴻圖,由於他們必須用上美金戶口過帳,所以美國政府必不會一刀切斷他們的「命根兒」;最大可能是在「非不得已」關頭,吹哨子(發出警告)叫他們早些回美國,但所需的都要有個不短的時間過渡期。到那時候,政治的不穩定肯定會影響經濟。當香港的外資銀行撤資,金融市場資金銳減,經濟自然大受影響,再加上「移民潮」,所有金融資產,固定資產的價格都會快速下調。同一時間,英國、歐盟、和其他五眼聯盟的國家向香港人才招手,這批以十萬計的人,在撤離時亦會帶著走大量金錢離去;那麼香港必會急促衰退,再步入大蕭條局面。所以有評論形容《香港自治法》嚴厲程度等於公開向北京政府挑釁,甚至不惜與之決裂和開戰。


7月15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對「侵犯人權」的中國科技公司的某些員工實施簽證限制。蓬佩奧說:「美國長期以來都是世界上最受壓迫人民的希望燈塔,為那些被壓制的聲音呼喊。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在全世界最為惡劣,我們對此尤其大聲疾呼。」「今天,美國國務院對某些中國科技公司的員工實施簽證限制,這些公司為那些在全世界侵犯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資支持。」 蓬佩奧還特別點名「華為」,稱「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的一個分支,審查政治異見人士、助力新疆大規模拘留營以及幫助使人口中的契約奴工被運送到中國各地。」(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