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3 11:00:00

從當律師到搞社企

分享:

「有律師好哋哋唔做,點解無啦啦走去搞社企?」

這一句話相信是我自我介紹後或是看過我的profile後最多人問嘅問題!我都問自己:如果我繼續做律師落去,十年後會得到啲咩?我可能會賺到較多的錢,亦可以做到一些慈善捐獻,但對解決社會問題影響不大。但若然踏出一步,建立一間社企,對社會的影響會更加深遠。

 

社企=善堂?

講到創立一間社會企業,社會上好多人都誤以為社企只是做慈善。但為咗可以可持續咁服務社會,唔依賴捐獻,其實社企需要好似一盤生意一樣自力更生。換言之,社企係加入了商業元素的慈善。社企的首要目的是為了解決一些社會問題,同時將部分的盈利投放落社會服務,實行「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例如Elite的理念就係「走入邊緣,帶出精英」,用泰拳從三個層面上解決社會問題,幫助邊緣青年。第一層,是用泰拳更新青年的身心:用泰拳鼓勵佢地唔好通街打交,如果要打就要打上擂台;用泰拳幫助他們戒煙戒酒戒毒等不良嗜好,重拾方向感。第二層,是讓青年以泰拳成為謀生工具:培訓他們成為泰拳教練,將他們的活力動力化為有前途的事業。第三層,是令青年利用泰拳幫助別人:讓他們成為泰拳助教指導其他弱勢社群,例如一些精神病康復者,讓他們可以服務社會;同時可以培養青年的情緒智商及自信,激發他們的愛心及自我良好感覺。至於在商業元素方面,Elite為專業人士及企業開設泰拳班,賺取收入。

在搞社企的路上,我的年資尚淺,惟望憑著從泰拳培育得來的打不死精神,可以一點一滴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陳慧蕊(Anne Chen)  律師,現為社企Elite Thai Boxing負責人,實行以「泰拳改變生命」,專門為邊緣青年提供再就業機會。一直希望為香港年青人提供發展空間,並藉著這個平台宣揚社企文化與精神。

http://www.sie.gov.hk/go/anne-chen

 

曹星如都撐Elite +年輕人!

曹星如都撐Elite +年輕人!

傳媒對社企好有興趣!

傳媒對社企好有興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