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3 06:00:00

御前帶刀侍衛

分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參加國際經濟論壇,與台下來賓握手時重心突向前傾,千鈞一髮之際,被身旁的人扶住,成為世界傳媒的一則新聞。俄羅斯的衛星新聞社報道說,出手相扶的是俄羅斯聯邦保衛局的人員。

事情經過,大家應該都看過:大會結束,一眾主講嘉賓陸續退場。這時候,兩個俄羅斯保衛局人員已經從下邊走了上台。一個站在習近平左側,有一個從另一邊上來,站在習近平右側。不久事件發生,是在習近平右側的俄羅斯保衛局人員扶住他。此時,台上的俄羅斯保衛局人員已經增至三人。根據影片所見,未見貌似中國保鑣的人上台。
 

國家領袖的保安任務,絕對不會由外國政府的人來做,內圈核心必然是自己帶來的貼身保鑣負責。以這次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為例,其中一個行程是參觀大熊貓園,普京和習近平都有自己的保安人員隨行,隔在兩個身位後面,中國的保鑣身材高大,很易認出來。

若論刺殺風險,美國總統肯定排名最前,畢竟歷史上不止一次美國總統遇刺,這些事絕不能放鬆。記得有一年,G7峰會在巴黎舉行,法國要求各國領袖的保鑣不能帶槍進入國境。但是美國佬哪會聽這些,硬是把槍都帶進來,事件後來變成外交風波,擾攘了好一陣子。至於美國近代的總統保鑣,最著名是1981年替列根捱了一顆子彈的麥卡錫。他九十年代退出特勤處,轉去伊利諾州一個城巿做警務處長。當年若不是他扭身正面對着刺客,擊中他的那一顆點二二口徑子彈,射中的就是列根的軀幹。

美國重要人物的保鑣全部來自財政部特勤處,訓練嚴格。2016年3月,特朗普當時還是總統初選參選人,在一次演講中,突然一名男子跳過圍欄走向台上的他。就在此時,同一時間特勤處至少三個保鑣在台邊把男子制服,另外四個保鑣跳上台以身體圍攏特朗普,其中一人緊緊把他抱着,全程僅七秒。

近年大出風頭的是金正恩的保鑣,十幾個剃平頭的精悍男子,圍着他的專車小跑步保護。各國的「御前帶刀侍衛」當中,在媒體報道裏,要以他們最威風八面的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