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7 19:20:00

復課準備

分享:
中小學生陸續復課

中小學生陸續復課

全港學校這個星期開始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星期三重新上學;小四至中二學生將於6月8日復課;而幼稚園K3至小三學生則於6月15日復課。幾經多月停課,每天留在家中,日常學習和作息與在學校上課大不同,有朋友說孩子懶散了,但也有不少擔心追趕不了學習進度和誤了考期。復課在即,除了防疫功夫之外,確實有幾點需要校方和家長注意。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上月初至本月初以網上問卷方式訪問了4800名中一至中五學生,近一半受訪學生表示停課後的學習壓力增加,當中以中四及中五生較為嚴重;近35%指情緒狀態變差,擔心追不上學業成績。

 

從事學校社會工作的同工提到一些學生早因社會動盪和疫情感到壓力,復課後如急於追趕課程或學習進度,可能會進一步增加不安情緒,校方和家長宜仔細觀察孩子情況,並作出適當的調動。

 

至於年紀少一點的學生,許多社福機構都推出復課錦囊,例如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提出「復課4A方程式」,包括Adjustment(調節與適應):預早調節孩子的作息時鐘,按部就班地重拾生活規律;Acceptance(接納與認同):接納孩子的情緒,多聆聽以協助紓緩不安情緒;Appreciation(欣賞與鼓勵):引導孩子思考,鼓勵和欣賞孩子所付出的努力,以及Accompany(家校合作):家長密切與學校的老師和社工溝通,配合不同方法,讓孩子慢慢重建開心的校園生活。

Ad Block

 

救世軍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的小學駐校社工也製作了「抗疫錦囊–輕鬆預備復課篇」,為家長和小朋友提供了一些建議,當中包括許多有用資料,讓學生在復課前好好調適生理和心理狀況,快快樂樂上學去。

 

有興趣的家長,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s://bit.ly/2zyHpq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