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2 12:15:00

房署特遣行動組打擊違規 加强巡查助屋邨整潔

分享:
房屋署特遣行動小組整裝待發,準備進行聯合行動,打擊公共屋邨內外非法擺賣的流動小販。

房屋署特遣行動小組整裝待發,準備進行聯合行動,打擊公共屋邨內外非法擺賣的流動小販。

房屋署一向致力為公屋居民締造良好的居住環境。為了進一步加强屋邨管理,房署自1985年成立「特遣行動小組」,按地區需要,機動地調派到需要特別加强管理的屋邨地點。

該小組的主要工作是打擊在公共屋邨內非法擺賣的流動小販,以保持屋邨的地方整潔。小組亦會協助打擊屋邨違例泊車、公共地方吸煙及亂抛垃圾行為、協助遷出非法佔用單位的住戶、清理商舖前的阻礙物等。另外,他們亦會協助進行夜間突擊巡查公共屋邨保安當值情況及於清拆屋邨、大型行動及緊急情況下管制人潮等。

現時該小組約有200名成員,分為16小隊,輪流於四個行動地區巡查,分區包括九龍東及九龍西區;港島、青衣及東涌區;屯門、天水圍、元朗、上水及粉嶺區及沙田、將軍澳、荃灣、葵涌區。每個分區由一名副房屋事務經理及房屋事務主任帶領,每個小隊由高級管工、管工及二級工人組成。過去一年,特遣行動小組共進行約160次的聯合行動。

為配合政府加强「全城清潔」防治鼠患大行動,房屋署已調派「特遣行動小組」往各屋邨巡查,協助宣傳防治鼠患及屋邨管理扣分制,目的是提高居民保持環境清潔的意識,凡「亂抛垃圾」、「隨地棄置垃圾,如棄置於電梯大堂或無蓋垃圾桶」均屬扣5分的不當行為;凡「高空抛擲破壞環境衛生的物件」、「在公眾地方吐痰或便溺」、「在垃圾收集站、樓宇範圍內或其他公眾地方胡亂倒或棄置裝修廢料」、「把單位用作食物製造工場或倉庫」及「非法擺賣熟食」、「在單位積存大量垃圾或廢物,產生難聞氣味,造成衞生滋擾」均屬扣7分的不當行為,租戶如在兩年內被扣分數累計達16分,可被終止租約。

Ad Block

房屋署繼續與住戶攜手,同心協力保持環境清潔衞生,防治老鼠滋生,預防戊型肝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