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3 04:30:00
日報

拓闊視野 成就人生舞台

分享:

DSE剛剛放榜,考生們要面對前途的抉擇。隨著社會迅速進步,新一代年輕人接觸更多新事物,自然會有更豐富的發展機會。不過,世界變幻莫測,年輕人需要兼顧的事情也愈來愈複雜。面對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他們或會感到迷茫,不懂如何應對。
 

想闖出一番成就,除了要對工作和生活充滿熱誠,也需學懂判斷利弊、權衡得失、控制風險,以及掌握人際關係,這些智慧都是從長久歷練得來。年輕人初出茅廬,欠缺足夠的人生經驗,有時就如佇立分岔路口,害怕走錯路而裹足不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在恒大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中,寄語年輕人不要怕失敗,因為每次積累的經驗都有助日後發展。他鼓勵年輕人拓闊眼界,直言視野有多闊,事業的舞台就有多闊。


現今資訊科技發達,即使足不出戶,也可透過互聯網建立人際網絡、接洽工作及營運生意,發展遍及不同地方及範疇。地域國界已不再是局限,而擁有冒險精神,願意不斷學習和嘗試的心態才是關鍵。所謂冒險精神,就是敢於挑戰,多探索與接觸不同事物,從失敗中獲取經驗,擴闊自己的知識領域。目光放遠,自然不會聚焦眼前困難,反而會調整心態,裝備自己去迎接各種挑戰。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最重要是認清自己的長處、位置和價值,訂立明確目標,敢於跳出舒適圈放膽前進。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舞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定能讓人生發光發亮。
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傳播學院院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