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2 04:30:00
日報

拯救海洋公園

分享:

我在香港長大,在海洋公園度過很多開心時刻,我愛坐纜車時跳來跳去,把爺爺嫲嫲氣得半死,又愛在動物面前佇足良久,以前我還可以餵飼山羊。那是跟荔園截然不同的回憶,後者又迫又臭,就算我當時已是一個動物迷,也難以被荔園吸引。

海洋公園的動物展覽讓人接觸從未見過的動物,令數以百萬計觀眾受惠,姑且不討論機動遊戲,單是這些活動都叫人難忘,而這一切多得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這個組織向逾500個研究項目投入超過8600萬元,拯救亞洲18個國家超過200個動物品種。

2019至2020年的四大主題是氣候變化、瀕危陸地和淡水野生動物、海洋保護及非法瀕危品種貿易,對我們的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至關重要。

這個組織也極力支持大熊貓研究,如果你沒去過四川保育區,我鼓勵你們親自去看看這個由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贊助的項目,尤其在2008年四川地震後更加意義重大。

過去25年,該基金為學生提供很多機會,包括透過野生保育計劃贊助逾400位大學生,還有超過5,000人參加的馬蹄蟹修復計劃。

基金另一重點項目是救護擱淺鯨豚,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城大病毒實驗室研究超過460宗鯨豚擱淺個案;「停止餵飼野生動物計劃」等項目則旨在控制猴子及野豬數目,研究牠們的健康狀況,從而維持本地健康生態。

如果你想知道這個基金的活動,可以瀏覽其網站https://www.opcf.org.hk/sc/。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這些偉大成果,歸功於一班為動物、環境和人類福祉默默耕耘的人。這類組織在香港如鳳毛麟角,是香港的傳奇,因此我們任重道遠,要確保這些有心機構繼續貢獻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