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23 12:35:00

按部就班填寫公屋申請表

分享:

公屋申請者必須填寫一份公屋申請表,若提交的申請表上所填寫的資料有誤或夾附的證明文件不齊全,會引致不必要的延誤,甚至因申請無法處理而被退回。為協助申請者了解申請資格及流程,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隨公屋申請表夾附一份《公共租住房屋申請須知》,申請者在填寫申請表前必須詳細閱讀該《申請須知》。

公屋申請表分為八個部分,所有申請者必須填寫第一部分「個人資料」、第二部分「香港通訊及居住地址」、第三部分「入息及資產淨值」、第五部分「選擇地區」及第七部分「申請人及18歲或以上家庭成員聲明」。

第四部分「優先配屋計劃」只供申請參加高齡單身人士優先配屋計劃、共享頤年優先配屋計劃或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的人士填寫;若申請表內所有人士都是長者,則要填第六部分「其他補充資料」。第八部分「申請公屋證明文件核對清單」方便申請者檢視證明文件是否齊備。

房委會亦製作了一套「按部就班--填寫公屋申請表」短片,介紹填寫申請表時需注意的事項,同時又會提供模擬個案說明及實用貼士,令申請者更易掌握填表細節。大家可瀏覽房委會/房屋署網頁https://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flat-application/application-guide/index.html。該短片亦於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公屋申請大堂播放。

填寫公屋申請表時,申請者必須如實申報所需資料,包括在香港境內及境外擁有的資產。根據《房屋條例》,提供虛假資料涉及虛假陳述,屬刑事罪行,其公屋申請除因此而被取消外,亦可能被起訴。房委會會定期進行個案覆檢、抽樣調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和機構進行資料核對。如有疑問,可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或向房屋署申請分組職員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