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03 20:55:00

支持殘疾運動員

分享:
圖片:殘疾人奧運會
(相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殘疾人奧運會 (相片由作者提供)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贏得多面獎牌,何詩蓓在游泳項目取得兩面銀牌,張家朗在劍擊項目更贏得金牌,全城為之雀躍,巿民這陣子都在追看奧運賽事,為疫情困擾多時的社會帶來一點生氣和喜悅。

 

看到張家朗贏得花劍金牌,想起一位老朋友,也是一代劍神 - 張偉良(Benny)。Benny早年任職消防員,因一次任務受重傷而需要截肢,但他樂觀生活,經過多年努力,於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殘疾人奧運會的男子個人花劍、團隊花劍、個人重劍,以及團體重劍項目奪得四面金牌。Benny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現為香港復康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香港復康聯會主席,也是社聯執行委員會成員。

 

事實上,除了健全運動員,香港亦有一班默默耕耘的殘疾運動員,多年來在國際賽事為港爭光,例如為人熟悉的田徑運動員蘇樺偉,游泳健將鄧韋樂,以及劍擊好手余翠怡等等。

 

最近坊間提到健全及殘疾運動員的不同待遇,但正如余翠怡在社交媒體所言,無必要比較,奧運和殘奧都是最高水平的賽事,大家互相支持,大家都是香港運動員。

 

今屆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來自超過160個國家及地區,約4,400名運動員參與22個運動項目。香港有24名運動員分別出戰八個運動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輪椅劍擊及今屆新增設的羽毛球項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殘疾運動員再創佳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