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31 04:30:00
日報

明夷落飛機

分享:

「皇極經世」是北宋邵雍(邵康節)所訂立的一套用周易的預測學,他用的是一個統計學的方法,把北宋以前中國的歷史用易經六十四易編排,以易經卦內之吉凶,與當年發生的事配吉凶,因而推出一套術數規律。

根據這套方法推算,今年2020年地火「明夷」卦,地在上,火在下,它的各種兆象之中,火的兆象在古代是代表飛鳥,比喻一切在天上可飛之物,所以火在地下。筆者年初估計是飛機有較多失事之意外,結果是今年因為冠狀肺炎,世界各地都出現了一次史無前例的國際航空大停頓,各地的飛機都要停在機場,應驗了明夷卦,飛機在地之兆,但是在大部分民航都停飛下,今年七個月,世界各地的民航及空軍的失事也非常頻繁。

民航方面,各統計的意外已有七宗,其中包括1月26日美國籃球明星高比拜仁的私人直升機墜毁身亡,1月8日烏克蘭航空752號被伊朗誤用飛彈擊落,5月22日巴基斯坦航空8303號降落時墜毁。這些都是有人傷亡,還未包括一些驚險而傷亡少的事件。但與此相比,今年各國空軍之傷亡比民航更大,可能是因為疫情期間,空軍未有減少訓練有關。

今年3月30日解放軍一架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墜毁,台灣今年也災情慘重,1月2日台灣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失事,其參謀總長及多名軍官死亡,6月4日,台灣一架F16戰機,在基隆山區墜毁,最近的漢光演習,也有另一架直升機墜毁。

今年是美國軍隊意外最慘重之一年,1月初在菲律賓海域演習時,有一架直升機墜毁。5月16日,一架最先進的F22,5月21日一架F35,同在佛羅里達州墜毁,6月15日一架美軍F15在英國蘇格蘭外海墜毁,可以說美國現役的王牌機,全都發生意外。

加上疫症使美軍航母停駛,改裝的直升機航母又發生大火,可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

今年只過了半年,疫症影響全世界,根據推斷下半年之天災會較多。中國疫情受控後便出現江河大水就是一例,所以今年年底,就算疾情受控,航班恢復,大家在聖誕及新年期間要去遠行,還是要小心為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