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2 04:30:00
日報

是時候重回正軌

分享:

有朋友認為,港版國安法獲得通過,真正值得高興的原因,是因為可以見到,香港終於可以獲得安寧,可以預見暴亂會平息,市面逐步調整過來。這樣,由去年暴動到今天疫情受影響的打工仔女,終於有一個喘息的機會,縱然損害已深,但也總叫見到一絲希望,對將來的希望。

不過,我最希望見到的,是有些人可以逐步清醒過來。無論是受金錢吸引、威脅利誘又或是自願走出來的……

可以肯定,這一年間,他們跟家人或好友的關係,都一定受到影響。政治仇恨是眾多仇恨中最難修補的一種,亦因如此,在世界各國或地區,都有很多野心家,利用這種仇恨對立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非藍即綠或非藍即黃的社會,以民主幌子將對方剷除以令小撮人得到利益的社會,真的是香港人嚮往和羨慕嗎?

當然,國安法不是萬能藥,往後香港仍有很多深層次問題需要解決,房屋、貧富懸殊、勞工權益、青年等積累已久的問題,都需要有心為香港的人共同解決。

今次「幸運地」逃走的人,現在是時間想想被出賣的人生如何走下去;另一些「幸運地」不被追究的人,亦要檢討以後是否仍要再作自私的政治投機……至於不幸「落鑊」的人,只能說句,這或許就是你們口中「更精彩的人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