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19 05:15:00

暴力攻擊旅客令人髮指

分享:

反修例示威已持續逾兩個月,示威者的行動越來越暴力,「攬炒」的破壞心態,叫人震驚。

就以機場的非法集結為例,最初示威者在機場抵港大堂集結,聲稱要向抵港旅客和平展示香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目標及理由,但是卻發生了包圍追打長者的事件。現場一位長者被重重包圍,示威者把便利貼往他身上貼,還阻止他離開機場。幾天後,示威者變本加厲,與旅客口角,有旅客被打。
 

8月12日, 有人網上號召群眾塞爆機場。這次他們不單止塞爆抵港大堂,還封鎖了離港大堂。情況急轉直下,示威者衝破機場管理局設置的警戒線,用身體和手推車阻塞進入機場禁區的通道,旅客寸步難行,場面非常恐怖。由於旅客都無法登機,機場管理局惟有採取特別措施,宣布停止所有航班升降,機鐵停駛,事件對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造成極大衝擊。

到8月13日下午,情況更加惡劣,很多旅客已經因為前一日的塞爆機場行動而無法乘搭航班離港,殊不知示威者繼續堵塞所有通道,旅客仍然無法進入禁區。有長者急於返回原居地見家人最後一面,但是被示威者冷酷無情阻止,也有小孩嚇得驚慌大哭。

到了晚上,更有兩名內地居民遭示威者索帶綁手、非法禁錮、拳打腳踢、潑水唾罵,甚至扯褲!這些文革式公審場面,竟在今日的香港發生,展現在世人面前,令人震驚、悲痛又難以置信!
 

暴力升級,單單是呼籲,忍讓,譴責已起不到任何作用。為了恢復機場正常運作,機場管理局果斷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在機場大樓範圍內示威和抗議,但是這禁制令只能保障機場運作,卻不能讓香港的公共秩序重回正軌。

我們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看到這些令人髮指的暴力行為,極心痛又心酸!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香港,為甚麼會讓失去理性的暴徒為所欲為?我們還能守住香港的社會秩序和法治嗎?各位市民,若現在我們仍不能齊心一致,向暴徒說「不」,又怎能保衛自己的家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