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09 12:40:00

暴力鞏固暴政 年輕人勿犧牲

分享:
《禁蒙面法》下仍有大批巿民蒙面上街抗議。

《禁蒙面法》下仍有大批巿民蒙面上街抗議。

政府上星期透過《緊急法》訂立《禁蒙面規例》,接連幾天假期,即使沒有不反對通知書和冒著違法風險,仍有大批巿民蒙面上街抗議,而前線抗爭者與警方的衝突未止,二百多人被捕,超過一半是學生,更有二十多名年齡在十六歲以下的青少年。看到他們被捕的畫面,其驚恐的神情,尤其令人心痛。

顯然而見,禁蒙面法激發反政府情緒,年輕人愈來愈憎恨政權,即使拘捕幾千人,或者稍能壓下亂局,但將來又可能再前仆後繼參與抗爭行動。政府已經失去幾代人的信任,必須想想如何和平理性地收拾殘局,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必然考慮。

前線的勇武派,年輕人們,不值得因仇恨政權、警隊和異見者而干犯嚴重罪行。痛恨濫用私刑的警察和黑社會,就更加要警惕,不要變成自己痛恨的人。大家或許對警隊公正執法失去信心,但「私了」隨時搞出人命,而縱火或投擲汽油彈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如果不幸禍及無辜,自己於心何忍!而且這些罪行的刑期特別長,隨時斷送大好前途,各位在行動前更要想想至親至愛的家人朋友。

再說,暴力行為升級,只會給當權者無限藉口,打壓得更嚴厲和粗暴。持續下去亦將影響區議會選情,影響選民對民主的支持。

Ad Block

抗爭可有許多方法和可能性,即使不喜歡某店某集團,在不破壞店舖下,也能發起罷買或杯葛行動,這是巿場和法律下可做得的抗爭行為,現時零售市道低迷,抗爭者不要低估這些杯葛行動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上,也能繼續抗爭,積極跟進各項民生和政經政策,廣結公民社會,搶佔輿論陣地和議會席位,傘落民間。

誠如這次社會運動的成功要訣:「Be Water」,如水如冰,潛藏力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