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9 14:50:00

服務零距離

分享:
WETV製作團隊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進行Facebook直播
(相片由作者提供)

WETV製作團隊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進行Facebook直播 (相片由作者提供)

在世紀疫情爆發之前,社福界提供的服務大多都以面對面形式為主,但受疫情影響,為了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前線同工的安全,保持社交距離,大部分非緊急服務因而暫停。然而,「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我們需要在「新常態」下探索新機遇,善用資訊科技,其中包括發展遠程及網上服務。

 

事實上,近一年許多機構將部份服務、輔導、宣傳及活動改於網上進行,以科技拉近與服務使用者的距離。例如小型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於停課期間請來不少知名運動員拍攝「停課不停運動」的教學短片,每天於社交媒體教導學生及公眾在家做運動,初期擔心家長及學童的接受程度,畢竟運動在普羅大眾心中是在戶外進行的,但短片系列推出後反應很好,不少學校及社福機構轉載,最終他們製作了約90條居家運動短片,受惠學生人次超過13,000名。

 

一班基層墟市檔主因疫情關係而未能參與實體社區墟市,失去往常的銷售平台,以及與公眾交流的機會。因此,與網上交易買賣平台Carousell合作,免費為基層檔主舉行了相關培訓,學習使用科技,開拓銷售渠道,繼續推動本地墟市發展。

 

社聯於11月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設有展館介紹不同遠程服務,虛擬展覽,亦邀請機構同工前來拍攝短片上載至社交媒體與服務使用者分享所見所聞,讓留家抗疫的長者及殘疾朋友可以透過社交媒體觀看直播及聽到中心同工的旁白,仿如置身現場,即時與同工即時互動,如同「零距離」參觀樂齡科技產品。

Ad Block

 

展望將來,社福界善用資訊科技提供服務將是大勢所趨,我們於9/12便與Facebook合辦「慈善公益日」網上直播活動,讓Facebook專家及社福機構合作夥伴分享如何藉着社交媒體與社區的威力、與持份者溝通及幫助有需要人士的經驗及技巧,有興趣的同工請瀏覽網站及社聯Facebook,促進互相學習分享。Facebook「慈善公益日」

https://hearforyou.hk/tc/good-causes-da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