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18 12:15:00

本地銀齡市場發展

分享:

雖說香港是高齡化城市,但總人口只有700萬多,就算現時已有超過110萬名65歲以上長者,可是對比起國內、日本、台灣等地,香港的長者市場也未足以吸引到很多外國大型長者用品品牌或生產商爭相投入,以致香港用家在選擇長者用品時,很有可能會遇到進口產品的款式、尺寸、功能上與本地實際需求有少許落差。

筆者在安老業界服務超過十年,最近幾年看到許多有志服務及開拓銀髮市場的朋友投身這個行業,包括長者就業、樂齡科技開發、服務配對平台等等。他們透過到外地考察,包括日本、台灣等地,把人家好的東西帶回來,再加上一些本土元素及技術改良,融會貫通後再推出市場,使香港有更多適合本地長者使用的產品及服務,可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之餘,加快了本地銀髮市場發展的步伐。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樂齡科技,引入不少外國先進科技及機械產品,協助應對安老院舍及機構人手不足的問題,亦見不少大集團及供應商加入本地銀髮市場。香港銀髮市場現時雖不算大,未能和傳統主流行業相比,但其前景及影響不容小覷。作為社會創新、推動居家安老的其中一位業者,筆者希望本地可以有更多自家長者用品設計、本土研發項目推出市場,甚至銷售到國內及其他亞洲地區;由今天主要靠進口外國產品,做到未來有香港設計及出口外地的長者用品品牌,令到更多長者受惠。

Ad Block

作者簡介

李燕儂 (Aries Lee) ,現為「好好生活 HOHOLIF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致力運用創意及創新科技去推動「居家安老」,使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下獨立、自信及型格地生活,達到「活齡」(active aging)這個目標。

www.sie.gov.hk/go/aries-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