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19 13:30:00

樓内樓外

分享:
陳寶珠小姐出席支持鼓勵

陳寶珠小姐出席支持鼓勵

縫紉媽媽和藝術家合力拼出香港特式樓房

縫紉媽媽和藝術家合力拼出香港特式樓房

Uncle Ray殿堂級DJ配歌曲

Uncle Ray殿堂級DJ配歌曲

香港開埠以來房屋供應都不足,而多屆政府也沒法解決這問題。樓價雖然冠絕全球,奇怪的是總有人搬來香港定居!

 

夢中情「樓」

搵樓、睇樓等上樓一直是港人的共同話題!買家各有所好,心目中的理想居所也不一樣。 由放得入一張雙人床的迷你單位,以至擁有無敵海景的山頂大班豪宅, 都令人趨之若鶩,但大小樓房總是供不應求。經濟效益當道,香港的特色古樓是買來拆建的多、留來自用的少。

 

近樓遠親

2020 年疫情下各人都沒法出遊、出差,世界好像停下來。「本地遊」及「慢活」變成新話題。 在樓外欣賞這些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古樓,像鮮有往來的遠親,與我有關,但又像無緣!

 

樂韻飄飄 • 樓外樓

去年底,愛連心在虎豹樂圃展出了三幅十多尺高的巨型拼布畫,是基層婦女和畫家利用回收領帶布合力創造,把香港獨特景觀如金魚街、獅子山、香港公園、山頂纜車、電車一一呈現眼前。

 

今次展覽很高興寳珠姐出席參觀及支持,更難得是Uncle Ray也為我們的「大樓小魚」配歌(song pairing),以懷舊歌曲配襯香港獨特的建築物。加上二維碼導賞,樓内樓外樂韻飄飄伴大家走一回「不限時、不限日及不限地區」的本地遊!

 

多角度 • 精采看

回想展覽期間,疫情嚴峻,聚會人數受限。我正感到沮喪之際,一位員工提醒我:「今時今日有工開,有show 開,已經好唔容易啦!」

Ad Block

 

是也,雖然展期縮短,我要感恩,亦要反思。

 

如欣賞香港各樣樓房一樣,我們要在多角度去看,才可感受到其美妙之處。

 

樓外樓内

期望今年可重開展覧,大家不需只在樓外望,也可在樓内欣賞到基層婦女與藝術家的合作成果,更希望大家跟香港古樓多親近多結緣。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  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