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7 04:30:00
日報

正常一點吧!

分享:

政府推動的全民檢測,最終有178.3萬人完成採樣,整個項目有6,500名醫護人員參與,連同其實支援人員,如物流、保安以及場地租用、防護裝備等費用共5.3億元,全由政府負責。貴不貴?當然貴,值不值,絕對值得。


在年初,疫情襲擊全球,香港政府手忙腳亂,全無方向,專家、民間提了不少辦法,政府仍慢吞吞,對存在漏洞視而不見,市民甚有意見,對政府投下不信任。


今次全民檢測,批評之聲自然不少,有人標榜這次檢測費用高,指以每一個確診計算的話,發現每個個案的成本是超過1200萬;又有人批評政府用「白牌」客貨車運送大量樣本……在這個時候,以這種批評的態度,實在見不到有何建設性、有何意義……


又有人會挑剔全民檢測的方式、準確度,又指涉及個人私隱,更甚者是有小撮醫護人員呼籲杯葛檢測……這種人是極不負責的人,是政治上腦的患者、是只懂破壞而沒有建設的人。特別是一些收受公帑的議員,既然他們呼籲市民不參與免費的全民檢測,那是否應由他們付費予市民到私家診所檢測呢?


在香港陷入最艱難的時間,市民的生活無可避免會一步一步受到影響。現在最需要的是控制疫情,令市民生活回復正常,令經濟活動、就業空間得以拾級而上,而不是繼續搞風搞雨,唯恐天下不亂。


政府要窮追猛打,朝著長期本地「清零」作目標,不能以為暫時本地清零就是過關,這對各行各業打擊更甚。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