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9 04:30:00
日報

當務之急

分享:

絕對明白政府在國安法立法一事上肩負重任,但政治之外,民生亦不容忽視。正當很多人想著如何運用那一萬元的時候,第三波的疫情好像已經來臨。政府當務之急,是要做好預防措施,嚴陣以待,畢竟第一波時尚可歸咎於一無所知,但今天有全個世界作借鏡,成敗全因政府及官員的能力和態度。


首先,立即停課。其實現時已接近暑假,只有個別學校仍堅持考試或上課。既然如此,何必要讓一個高危且密集的場所繼續置於高風險之中呢?加上不少學生都有跨境生每日來來回回,萬一成為傳播途徑,是災難性的。而事實上,已有學校相關人士出現本地確診個案,教育局局長應該當機立斷,好好地自行作一次正確的判斷,讓學生那部分減低風險。


另外,是照顧長者的工作。有很多朋友都告訴我,在街上見到不少長者已經有鬆懈的跡象,開始不戴上口罩,這是非常危險的警示。社署在這個關鍵時刻,應該加緊工作,無論是家訪或電訪,都應該勸告長者們好好保重,為己為人。環觀全球,長者在這次疫症是最受害的一個群組,政府必須謹慎處理,多加保護。


還有就是輸入個案。了解到政府已有一定的措施加强檢測,但畢竟現時每日仍有大批入境人士,這是一大隱憂。而隨著個別國際航線開始復航,這一關是必須守穩的。因此,衛生署必須檢討現時檢測方式,確保沒有漏洞。


當然,最重要還是每位市民保持高度戒備,消毒用品和口罩絕不離身,並且如非必要,盡量避免出席人多聚會。大家好好打好這一仗,打不過疫情,說甚麼也是徒然!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