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5 05:15:00

社校商傳 一「拍」即合

分享:

「年輕人潛能無限,我希望能幫助他們實踐自我、發現無限可能性。」這是李志堅推動「奮青創本視」計劃註的目標。

「奮青創本視」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400位來自20間中學的學生走進社區探索,認識不同群體,並根據真實個案創作迷你劇,藉此推廣社會共融的訊息。
 

在「創本視」的過程中,學生在社工、導演、攝影師、燈光師等指導下,按興趣及才能擔任資料搜集、撰寫劇本、拍攝、後期製作等工作。部分習慣被看低一線的青年也有機會大展身手,「有學習障礙的學生展現了令人驚訝的美術才能;平日學業成績較差的學生,也寫出一個出色的劇本,叫人刮目相看。他們找到自己的價值,建立自信,不再自視為失敗者。」


這次體驗式學習亦提升了學生的抗逆力,李志堅說:「在家訪中,他們親身了解到弱勢社群的困境,從中學會如何面對逆境。在製作迷你劇過程中,他們時常遇到五花百門的難題、與拍檔意見分歧等,他們學會如何克服一個個難關。」


李志堅透露,學生現正努力製作20齣以共融為題的迷你劇,作品將於社區及社交媒體播放,部分更有機會參加本地和國際影展。早前我有機會欣賞到學生的作品及與他們交流,深受感動, 也感受到他們的才華及熱誠。我相信只要給予發揮機會及平台,他們定能發光發亮。第一階段的迷你劇已上載至YouTube頻道,請即掃描以下二維碼,先睹為快。讓我們拭目以待,等候更多作品面世! 

Ad Block


註:「奮青創本視」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活意有限公司及記本事有限公司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