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3 04:30:00
日報

竟然為一個節目而哭

分享:

本月二十日,是我最後一天主持香港電台《中國點點點》節目。在弦斷曲終之前的最後兩分鐘,我談了一些臨別懇言,凝聚了數十年的心語絲絲。一面說,現場的朋友和我自己,竟然彼此有淚盈眶。這是我也十分少見的情景。
 

我到底說了甚麼?原來的大意是:
「《中國點點點》的策劃者、前線和咪後人員,用理性、平實、專業和真誠的精神,證實了努力和能力比權力更重要。他們把中國時事的一分鐘生命變成永恆的人生思考。衷心感謝他們!


「我也感謝聽眾們!我在四十二年前與香港電台結緣,九年前主持《中國點點點》,與各位用心神交往,用聲音相聚,成為擁有共同願望的知交:關心中國富強,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國開明──心語絲絲天地間!


「我也感謝屬於大眾的香港電台。請珍惜每一位曾經或現在仍為港台添磚加瓦的員工和人士。不要一方面努力興建,另一方面卻盡情破壞!大家要好好愛護大眾的港台!


「對於時局和未來:來日方長放眼量,呼喚東風正氣彰!


「至於我本人,微若輕塵。我只會繼續關心中國,愛護香港!縱是狂風逼葉落,精誠托月有枯枝!枯枝者,夫子也!


「最後送大家一首散詩:
送郎千里人不在,心離口外一大哀!
贈君百隻全真貝,削竹為筆書雅箋!


「我確實有點傷感。我這個窮書生只能拾取貝殼送給大家。我連筆也沒錢買,只能削竹為筆,書寫清雅文章酬知音。

Ad Block


「這首詩雖然有點怪,但不要多心亂猜。我只是說出眼前光景。總之,精神地活著,活出新精神!後會必有期!」


我一口氣說了出來,有些話沒有足夠的時間說,就在這裏補充。後來,港台友好還親手創作了一些禮物,把我過去在港台的一些「惑眾妖言」,還有我的其他「罪狀」羅列出來,要我好好警惕!這些禮物既有送別的沉重,更多是濃情的叮嚀,我將永誌不忘。


在我的人生中,天大的困難不能把我打倒,但真誠一出,一隻手指尾已可以把我打底。這一次,港台友好一下子就把我融化了!未來確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可以說話的地方!總之,願各位平安,一切順利順心!

Ad Block

後會必有期!周二、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