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16 04:30:00
日報

美國可如何要中國為疫症作賠償

分享:

美國的疫情弄到這麼嚴重,最主要的原因是特朗普政府自己的防疫工作做得不好;但美國卻把責任完全推在中國身上。美國不只是口頭上說說算,而且正在計劃聯合美國的盟友,用盡一切可用的手段,企圖從中國手上強行搶走財富作賠償。中國若不及早作好部署,將會非常吃虧。
 

美國說中國隱瞞疫情,但新冠肺炎是一種全新的疫症,中國在自己也還未弄清楚之前,怎可能隨便向外胡亂公布?與歷史上的案例相比,中國已算對疫情確認得快,並第一時間把病毒的基因序列也公諸於世,好讓其他國家可以同一時間開展研究,以尋求對付的方法。


中國在武漢展示這麼大規模的抗疫行動,全世界都可以看得到,美國要展開自己防疫工作尚有十分充足的時間,只是美國反應遲鈍,且手法失當罷了。現實是鄰近中國的亞洲國家,大部分都可以及時做好防疫工作,疫情遠遠沒有美國嚴重;美國何來理由,藉著一個李文亮事件,就強要中國作賠償?李文亮只是一個眼科醫生,並沒有實際參與抗疫工作,他的判斷只是基於從朋友處聽到的訊息,中國當然應該先弄清楚才公諸於世。


其實,種種跡象都顯示,其他國家在更早的時間亦有疑似新冠肺炎的案例,只是沒有去深入研究罷了。美國要把出現疫症的責任完全推在中國身上,全無科學根據,目的只是想藉另一次庚子賠款,來削弱中國的實力罷了。沒想到的是,香港至今仍有人堅持要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並不斷為美國要中國賠償提供輿論配合。他們可知道,中國如果真的要作賠償,這錢可不是中共出的,而是中國人民辛勤努力賺回來的。滿清政府若不是在八國聯軍的脅迫下,亦不會接受庚子賠款,想不到香港竟有人協助美國來掠奪自己國家的財產。


中國政府已態度鮮明地回絕美國的無理要求,但不排除美國會單方面採取行動。據說,美國就有鷹派的成員,認為美國可以用註銷中國手上的美債方式來逼中國作賠償。此外,美國還可以沒收中國人(包括企業)在美國的財產用作賠償。


中國政府手上的美債就超過一萬億美元,以24美元一安士白銀計,約可以買416.7億安士白銀。以一両等如1.32275安士計,即等如314.5億両白銀。上次庚子賠償亦只不過賠4.5億両白銀。若果美國不償還中國手上的國債,中國的損失就達上次庚子賠償的70倍。

Ad Block


先不說美國鷹派的言論會否變成事實,美國敵視中國的態度應該不會改變。美國在全球各地,在不同的範疇都與中國對著幹,中國沒有理由再借錢給美國去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因此,中國一定不可以再增持美債,至於手上的美債亦要逐步找機會減持,轉持黃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